星云翻译家

刑侦/犯罪向小说电影推荐

m一下

白茶先生。:

码住,虽然我脑子不够用,但是看点这种东西还是有好处滴


旺仔牛奶:



不少宝贝找牛奶推荐啦!牛奶给大家分类做个合集。
选择自己能接受的喜欢的观看哦!
ps.推荐语为牛奶个人看法。




专业类:
1.《法医秦明》秦明
这部大概都不用我多说了叭,从《尸语者》开始到目前出的《偷窥者》。秦老师的文风很简单,写的也真真正正是法医所遇到的故事。书中的案子可能破的不是那么容易,没有像神探一样说解决就解决。还描绘了一些一线刑警的不易。
我个人偏爱技术专业类的书籍,他们没有传奇色彩,却真真正正就是法医的样子。




秦明的新系列《守夜人》我只看了第一部 也许是我个人取向问题 这个系列我没打算再追,但是还是安利给大家。
是刑警秘密组织的故事,带一些戏剧性色彩,设定也蛮有意思。




2.《犯罪心理档案》刚雪印
犯罪心理档案是我无意间在机场购入的一本,文风情节都很优秀。主犯罪心理方面,专业知识也很有用。文笔情节设定很抓眼球。




3.《女法医之尸体加工厂》戴西
这系列很遗憾我就看过这一本,再也没买到过同系列。
专业情节描写不太多,和剧情穿插在一起,同样有剧情向的主线穿插,我个人觉得绝对可以和法医秦明并谈的书。
可能由于作者是女生,笔触很细腻,还有感情线的穿插。很值得一读。
(我为什么买不到同系列的别本至今是个迷。)




剧情类:
1.十宗罪 蜘蛛
又是不用多说的一本。
蜘蛛的书虽然没有太多的专业用语,但是剧情发展和逻辑环扣真的是刑侦类文的top了。
剧情和案子绝对带感,对人性的黑暗面揭露性很强。




避雷:情节略重口




2.《白夜行》东野圭吾
实不相瞒,其实我不太爱看东野圭吾的书。仅个人观点,觉得与其说是推理,不如说是由案件引发的系列故事,但情节的出乎意料跌宕起伏不得不佩服。
《平行世界》《放学后》都有拜读,我个人还是比较喜东野圭吾后期的书。
《白夜行》真是我心中犯罪小说的白月光了。这本书读一遍绝对读不懂,两条暗线同时进行,男方女方故事情节表面毫无联系,需要你思考才能知道其中的故事。大多侦探小说都是带着你去推理,而不是让你去推理。白夜行则是为数不多需要作者动脑子去想,真的要思考才能明白的故事。
我爱死桐原亮司和唐泽雪穗的爱情,这本书从头到尾两位主角没发生过任何交流,但你深入思考就会发现,他们一直互相陪伴着。哪怕道路并不光明,哪怕是一次又一次的犯罪。人性丑恶和贪婪虚荣他们都有,犯罪者的爱情,却让人感慨到无话可说。结局是我无法碰触的痛,我看了这本书四遍,后三遍在最后两页就这样停了下来。没有勇气再看一遍最后的献身最后的爱。
一定要去看。




3.《嫌疑人X的献身》东野圭吾
这本也不要多说了,个人觉得电影也大部分还原了原著,算是很良心的翻拍了。情节不多,淡淡温柔的笔触。一个痴情高智商男人的行动。




4.《默读》Priest
这本书我四天前刚刚看完,在剧情和言情里纠结了一下,最后还是放进了这个分类里。
刑警队长和神秘少爷之间的故事。P太笔下的两人格外的幽默,谈恋爱的情节不多却很深入人心。
主要说说主线情节,p太的书我是第一次拜读,对整个情节的设定简直佩服到五体投地,复杂的人物关系,长的时间跨度,合理的不合理的设定在作者笔下完全串在一起。整本书描写的一个惊天大阴谋,情节丰富到我惊讶,故事的发展也很出乎意料。
感觉有点像刑侦文学的宫斗,跟看到宫斗片的感觉一样想跪。




避雷:原耽




5.《殉罪者》雷米
一个旧案引发的故事,一位执着的老警察,一个养老院里的老人为已故老伴最后的挣扎,穿插着公安部门的弯弯绕绕,但最后的结局却让人唏嘘,反转的情节让人惊艳之余更觉得可惜。
所幸,一切真相即使是悲剧,也最终得以大白。




6.《嗜血法医》杰夫林赛
法医和完美主义犯罪者并存的一位人物,德克斯特可能是我所知道的最早的“义务警察”。以犯罪的方式清理人渣,白天是办案能力出众的法医,夜晚是心思缜密的犯罪计划者。文风可能是因为译本的缘故,带着一点骨科意识流的风格。但无论是设定文笔情节都是经典中的经典,后也成了无数“义务警察”型人物的原型。




7.《东方快车谋杀案》阿加莎 克里斯蒂
推理小说女王的作品,和福尔摩斯一样的不败经典,看推理小说必看的一部了。




8.《福尔摩斯》柯南道尔
…我不废话辽。




9.《心理罪》雷米
雷米的书一直都是以情节取胜。心理罪这个系列我一本不落的看完了,方木这个形象塑造实在佩服,每章剧情发展都出乎意料,犯罪手法的逻辑性也很强。带有犯罪心理的意识流描写,虽然不是专业挂的,但他的逻辑也足够说服很多推理小说迷了。




ps.原著党表示,电视剧版很ok,电影改的…改的…哎。




言情类:
1.《他来了,请闭眼》《美人为陷》《如果蜗牛有爱情》丁墨




放在一起好了,丁墨老师的书在我个人拜读过得书里我还是归为了言情类。专业知识很少,但是逻辑性还是很强的。以言情情节居多的犯罪题材小说,大家应该大多也都看过,恋爱的情节看的人很想谈恋爱qwq是牛奶心里犯罪言情top1。




2.《刑警手记》梧桐私语
据我所知应该只有上下两册,也是言情居多的犯罪题材小说。龚克这位主要人物的设定并不是完美男主,却情商低到可爱。其中犯罪情节描述我个人不做评价,言情还是很出彩的。




单推一部纪录片:《法医密档》在tx能看。很专业的纪录片,可能有点枯燥,但是每个案件都是真实的,有点像法医角度的今日说法。专业迷可以去看一看,绝对不会失望。




电视剧电影:《法医秦明》(张若昀的那个!)
《骨语》
《中国刑警803》这个强推!是现实办案的样子,都不是偶像演员,但演技情节真的很优秀
《心理罪》电视剧版
《嫌疑人x的献身》电影




大概就那么多啦!牛奶看的这方面的东西很多,同时就会挑剔一些!这些都是牛奶觉得超级棒的,推荐给大家有时间可以去看看!


评论

热度(624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